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赴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1 21:14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微生物实验室质量管理、环境监测能力和实验操作技能,日前,该中心组织微生物室全体成员前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微生物质量管理体系、洁净室环境监测、菌种保藏与管理、原始记录书写、抗生素和细菌内毒素药品检验检测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就各自涉及的检验检测领域进行技术交流探讨。座谈会后,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人员参观了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围绕检验检测及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边听讲解边提问。

  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人员对质量管理体系及药品检验检测知识的理解,有效提高微生物检验检测实验操作技能,强化检验检测各环节管理经验,为下阶段CNAS认证及“两品一械”微生物检测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双方表示,将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强化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