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国防军体课 萌娃变身“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2-07-01 20:55   来源:贵阳市全民国防教育融媒体中心  

“立正!”伴随教官响亮有力的口令,以“童心向党 喜迎‘七一’”为主题的“国防小卫士”幼儿国防教育活动拉开序幕。7月1日,为树立儿童的国防意识与爱国主义精神,贵州翰林正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天誉城卓雅集团现代美艺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幼儿国防军体课。

幼儿园的操场上,孩子们身穿迷彩服,挺直身板,精神抖擞。教官们就稍息、立正、左右转体等动作进行示范,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学习动作。

午餐时,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严守纪律,有序走进饭厅,并进行了餐前训,铭记粒米不易。

为进一步培养自理能力,教官们在孩子们午睡起床时,进行了内务整理的教学训练。

活动中,教官们借助军事教具,开展了穿越障碍、投弹体验、枪械体验等主题游戏。孩子们在积极地参与和练习中,学习到了知识,熟练地掌握技巧。

最后举行的成果汇报展示采取了线下汇演,家长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经过课程培训的孩子们变身为“小卫士”,他们飒爽的军姿、标准的动作,也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改变。

幼儿园老师表示,国防教育有利于促进儿童的心智发育,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培养集体意识和荣誉感。“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热情,也培育了爱党爱国的情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