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李炳军会见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一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11:51   来源:当代先锋网  

  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省领导卢雍政、陈少波、郭锡文参加。

12.jpg

  谌贻琴、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怀进鹏一行表示欢迎,向教育部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当前,贵州全省上下正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实施主战略,努力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贵州教育事业虽然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希望教育部继续加大对贵州发展的支持力度,帮助贵州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怀进鹏对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对贵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减”等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贵州省委、省政府给予教育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各方面加大对贵州支持力度,更好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许邵庭 图/闻双 刘杨)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