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贵阳贵安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4:40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6月23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贵阳贵安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调度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肖炜主持会议,各区(市、县)医保局分管领导、医保经办中心主任参加。

会议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问题、贵阳贵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跨省直接结算“县县通”及贵阳贵安城乡居民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贵阳贵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务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与会同志围绕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

金辛对2022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城乡居民医保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区(市、县)医疗保障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突出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各区(市、县)医疗保障部门要对会上安排的具体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落实,重点关注门诊慢特病工作,确保参保患者不漏一人,应办尽办,及时享受待遇,应享尽享。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各区(市、县)医疗保障部门要积极与民政、乡村振兴、卫健等部门联系,定期交换数据,确保特殊人员能够及时落实待遇。四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督导检查。以问题清单为目标,加强整改,结合“3+1”医疗保障“回头看”专项行动为契机,重点关注村卫生室业务开展情况。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