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暨“爽爽南明学雷锋 志愿黔行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15:41   来源:南明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传承、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由南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周”暨“爽爽南明学雷锋 志愿黔行齐参与”主题宣传活动在筑城广场举行。

  当天,伴随着充满力量与干劲的舞蹈《啦啦操》出场表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相声《我要办酒席》生动地展现了文明酒席如何办;舞蹈《文明我来》,用双手律动出了文明的节奏;道德模范吴家惠讲述了自己的奉献故事,并作了“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宣讲;志愿者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温情的志愿故事,不少围观群众深受感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介绍各项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宣传展台,以及南明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礼仪)、“治风”、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等9个志愿服务宣传点,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大家进行宣传讲解,倡导大家从生活细节入手,作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维护者,为创造和谐、优美、文明、整洁的家园而共同努力,道德模范、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参与其中。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