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快来毕节这座小城凉快

发布时间:2022-06-22 11:36   来源:云上毕节  

北京时间6月21日17时14分

将迎来夏至节气

标志着炎热的盛夏来临

图片

夏至的到来意味着

高温的炙烤开始

图片

当外地朋友都在

吐槽天气热的时候

云妹子竟感受不到

图片

因为云妹子生活在

贵州一个超清凉的惬意小城

这座小城就是毕节

重庆人说:我与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

毕节人说:来毕节吧,这里没有高温,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1℃。

图片

《早安!织金》 李罡 /摄

北京人说:一撮孜然算什么!我家门口都能煎鸡蛋了!

毕节人说:来织金洞吧,洞内四季恒温在16℃左右,那是相当的凉快!

图片

夏俊杰 /摄

武汉人说:煎鸡蛋算什么!我买了筐鸡蛋回到家都变小鸡了。

毕节人说:来阿西里西大草原吧,这里是贵州屋脊,夏天都要穿棉衣!

图片

福州人说:打败我们的不是天真,而是天!真!热!

毕节人说:来油杉河景区寻一个蝉鸣鸟叫的青草味夏天,这里夏季平均温度只有19℃!

图片

洞府王宫、绝美花海

喀斯特湖泊、特色古镇......

全都收纳在这里!

这个盛夏

和云妹子一起玩转毕节~

DAY 1

第一站

织金洞景区

如果全中国只能去一个溶洞,那就去织金洞吧!织金洞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一座规模宏大、造型奇特的洞穴资源宝库,被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首。

图片

夏俊杰 /摄

洞内长度达12.1公里,总面积达70多万平方米,要足足走2个多小时才能看完这里的美景。

图片

夏俊杰 /摄

洞内四季恒温在16℃左右,相当的凉快,多多温馨提示大家去的时候最好带上一件外套,要不直接冻得瑟瑟发抖!

【景区地址】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

第二站

乌江源百里画廊

在黔西市苗族歌舞之乡化屋基,在这里,你可以面朝乌江源百里画廊,张开双臂,拥夏入怀。

图片

这里的山水独特秀美,湖面轻波粼粼,远处青山巍巍。平稳的水流轻轻靠近着两岸的绝壁,偶有微风拂来,颇有点“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感觉。

图片

从化屋基码头乘船游览“乌江源百里画廊”,沿途300多公里如诗如画的壁画栩栩如生,站在游船甲板上,迎面吹来的风夹杂着湖水,凉爽而舒适。

【景区地址】毕节市黔西县苗族歌舞之乡化屋基

第三站

九洞天景区

观溶洞,除了到织金洞,还有九洞天!溶洞伏流、天窗天坑、悬崖绝壁、峰丛幽谷,组合成雄奇瑰丽的溶岩大观,被誉为地球岩溶的百科全书、喀斯特地质博物馆,这里就是九洞天。

图片

袁得志/摄

九洞天景区由总溪河碧水长廊景区、梯子岩层峦叠嶂景区、九洞天云洞天开景区组成。景区洞洞相连,组合成了集溶洞、伏流、天窗、天坑、峡谷、天生桥、悬崖、绝壁、峰丛幽谷等为一体的雄奇瑰丽的岩溶大观。

图片

袁得志/摄

景区内还藏着许多网红打卡地,比如这个像萤火虫梦境一般的场景,穿过狭缝之后便会映入眼帘,置身其中仿佛坠落星空,分分钟少女心爆棚。

图片

【景区地址】毕节市大方、纳雍两县交界处

DAY 2

第四站

油杉河景区

一到三伏天,多多就只想找一处地方避暑。到了这儿,夏天的“热辣”就跟你say goodbye了,这里夏天的平均温度只有19℃

图片

童婧/摄

目前,油杉河主要游玩区域为崔苏坝游览区和仙宇屯游览区。小孩子才做选择,来到这里可以全都体验一下!仙宇屯,最值得一看的便是仙宇峰。在崔苏坝,可以欣赏到抬头天蓝,低头草绿的高地草原风光。

崔苏坝

图片
图片
图片

仙宇屯

除了看草原风光,崔苏坝也是一个国际露营基地,绝对满足你对房车生活的一切幻想!

图片

童婧 /摄

【景区地址】毕节市大方县东北部

第五站

奢香古镇

夜晚降临,一定要到大方县的奢香古镇转转。逛一圈、歇一宿、搓一顿、买一些,这一切,在这里都能得到满足。

图片

奢香古镇整个建筑格局都渗透和融入了浓厚的民族传统文化气息,看看这个彝族仿古建筑,多多感觉自己都穿越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图片
图片

这里不仅建筑造型特别,最有趣的是在这里你还能感受到诗意田园风光。12万平方米的“城市梯田”,种植了各种观赏类植物。梯田和古镇交相辉映,满目翠绿,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景区地址】毕节市大方县大方城北4公里处

DAY 3

第六站

阿西里西·贵州之巅

星空露营基地

阿西里西·贵州之巅星空露营基地面积约60亩,分为住宿区、娱乐区、休闲区、自助露营区、餐饮区;住宿区帐篷45顶,其中轻奢帐篷38顶(18个标间、20个单间);星空泡泡屋7个;休闲娱乐泡泡屋3个。轻轻请戳→→草原、星空、撩人夜色…来毕节这里与浪漫邂逅

第七站

威宁草海

威宁草海是贵州最大最悠久的天然淡水湖,至今已有20万年,保持着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性和完整性,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在这里,泛舟湖上,看着云卷云舒,太阳落山,这大概就是最浪漫的事了吧!

图片

这里湿地原生态保护完好,得到黑颈鹤、灰鹤、黄斑苇雉、黑翅长脚鹬和草鹭等珍稀动物的青睐。这里多了一分自然和真实,少了许多喧嚣和世俗。

图片

/摄

不过由于湿地保护,现在只能在外围看美景了哦~

图片

唐福/摄

【景区地址】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城西南隅

 当地美食推荐

织金荞凉粉

图片

童婧 /摄

活油烙锅

图片

童婧 /摄

织金发糕

图片

大方豆干鸡

图片

银耳皂角粥

图片

童婧 /摄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