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征兵宣传进校园,讲清政策算好“账”

发布时间:2022-06-21 16:17   来源:黔动之声  

  “我想去当兵,请问义务兵和直招士官有哪些区别?”

  “大学生到部队后,提干难不难,有哪些要求呢?”

  6月9日,白云区人武部联合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共同举办学院大学毕业生专场征兵宣讲。

  宣讲会上,大学毕业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参军前的准备、参军后的发展等问题纷纷举手提问,“征兵宣传员”们现场答疑解惑,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精准解答,鼓励优秀青年接受祖国挑选,在火热军营绽放青春。

  宣讲会以《踏入军营,你将收获这5笔账》为题,向全体师生介绍参军政策,逐一核算参军入伍的“荣誉账、前途账、经济账、人脉账、阅历账”,鼓励青年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到部队去接受锻炼、成长成才。

  宣讲会结束,现场多名同学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据悉,为进一步激励毕业生参军报国,2022年下半年,贵阳市将提供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定向招聘2022年下半年在贵阳市应征入伍的(大专及以上)大学毕业生,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军营。

  编辑:李艳群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