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一首歌“荆荆”有味唱五年

发布时间:2022-06-21 15:52   来源:长江云APP  

  夏至已至盛夏,荆楚生机更甚。

  过渡东西,连接南北,中国之中,广纳善融——这里是中国大地的“十字路口”。

  江河奔流,千舟竞渡,昼夜不舍,万箭齐发——这里是通达九州的“水陆中心”。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敢为人先,坚定笃行——这里是楷模辈出的“英雄江湖”。

  湖北,生在国中央,页页书华章。

  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

  夏至一场雨,一滴值千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4次赴湖北考察、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为湖北改革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为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把长江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真正的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里”,“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殷殷嘱托,句句入心。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航下,在党中央一揽子政策支持下,如今,行走在荆楚大地,处处生机勃勃。湖北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前进有领航,人民有力量,荆楚儿女,斗志昂扬。

  云雾扫开天地憾,波涛洗净儿女愁。

  回首五年,荆楚奋发,大战大考,湖北人民一路奔跑;苦仗硬仗,荆楚儿女迎难而上。

  在磨难中成长,从逆境中奋起,湖北人民书写了一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支点功能实质性增强;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民生福祉更加有保障。

  大江浩荡,活力奔流。英雄湖北,挥斥方遒。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应对“世界棋局”之变,湖北迎来新的局势——新发展格局,即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应对时代拷问,面对发展态势,湖北先行先试,奋楫争先。

  6月18日,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先行区,这是湖北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是新发展阶段要着力完成的重大历史任务,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

  敢为先行,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这是湖北以实际行动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人民的“必答题”的必然选择。

  回首奋进五年,生活平凡而伟大,

  江湖儿女,昂扬奋进温暖人间。

  放眼未来五年,心潮澎湃而有力,

  荆楚儿女,敢为人先再谱新篇!

  出品: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监制:郭小容

  编审:康耀方邓国辉林如峰

  文案:邓国辉

  创意:李桓

  作词:李绍伦

  编曲/演唱:黄智

  京剧:邓钰格

  黄梅戏:黄维

  视频剪辑:全晟

  视频拍摄:好看工作室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