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平安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20:5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20日,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及谌贻琴同志在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时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平安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安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安全稳定是发展的根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建设平安贵阳,紧盯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服务“强省会”行动,聚焦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人口人才等重点,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前置工作,积极为大学生留筑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围绕进、育、管、出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围绕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建好基层大数据平台,围绕规范化建设、协调联动建强“一庭两所”,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强调,优良生态环境是贵阳贵安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抓好顶层设计,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努力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迈向更高水平。要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紧盯整改什么、谁来牵头、何时完成等关键,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反馈问题应改尽改、按期销号。要抓好制度落实,坚决落实落细河长制、林长制,明晰工作目标,压紧工作责任,找准工作重点,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切实把贵阳贵安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要抓好污染防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把牢环境保护“闸门”。

会议强调,要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紧盯进口冷链、校园、农贸市场、小作坊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各方责任,更好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全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依法依规、多措并举保护知识产权,着力提升发明专利数量,积极打通知识产权与金融的通道,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率,切实把知识产权保护好、转化好、利用好。

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文 郑宇潇/图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