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7 21:47   来源:贵阳市工商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主持,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建就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情况从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示范带动、推动实际工作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毛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代会报告自始至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是一份高质量的政治报告和政治文件,充分体现了省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体现了省委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同时展现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确立了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要在前期党委会、专题宣讲会,领导班子下企业宣讲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学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吃透精神要义。

  毛荣强调,报告明确提出,要“奋力推进工业大突破”“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市工商投资集团通过改革,当前工业占比已达80%,预计到年底可增加到90%,集团主业更加聚焦、更加突出。下一步,市工商投资集团要坚定不移抓首位产业再聚焦,努力打造更多的“隐形冠军”;抓项目建设再发力,切实提升企业造血功能;抓改革创新再突破,以抓增量、盘存量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抓党建引领再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在新型工业化中有新作为,在“工业强市”新征程中有新担当,在“强省会”行动中有新贡献。

  编辑:王晴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