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4 22:24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宁宇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出席。非党员副市长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心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紧抓牢粮食生产,组织好“三夏”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要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全力支持在黔高校毕业生来筑就业创业。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以贯之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深入推进生态立市,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发展绿色生产、绿色建筑、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绿色交通、绿色消费,奋力当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积极抢抓粤黔东西部协作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东数西算”,谋划引进一批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项目落地贵阳贵安。要扎实做好2022数博会后半篇文章,加快成果转化运用,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加强慈善教育和慈善知识宣传普及。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