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聚力“一圈两场三改” 提升群众“三感”

发布时间:2022-06-09 14:56   来源:贵阳网  

  “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把“三感社区”打造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要求基层更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知把工作抓紧抓实。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努力解决“急难愁盼”

  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就是要带着真情实感,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小区基础设施老旧,配套不齐全,居住质量不高,各类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要加快项目改造,通过完善道路功能、绿化景观改造、积水顽疾整治、建设基础硬件配套设施等举措,解决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公共设施老化、卫生环境差等旧貌,补齐城市建设短板,提高设施设备功能促进民生幸福,使居民生活更便利、更舒适、更放心。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用实事化解难题

  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就是要深入群众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了解大家对“一圈两场三改”真正的需求;与群众交流谈心,就地学习取经,用实事化解难题。同时,还应把政府部门、学校、企业等资源整合起来、利用起来,释放各类主体力量,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地落实,用心用情真正解决困难。

  以群众实用为原则 靶向攻克难题

  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就是要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积极探寻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为民,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根据现实理顺症结,探索一系列有益经验,攻坚克难,破解民生难题,真正用心用情建设好“一圈两场三改”。

  (文静)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