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6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6月7日,花溪区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两区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科学划定“三区三线”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求和原则,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决策部署,全面、精确掌握政策,立足两区实际,充分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机遇,实事求是、统筹安排、迅速推进,把握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生态与生产的关系,按时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图片

花溪区经开区领导俞洋、谢秩刚、王峰、张媛、周印、宋显胤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忠雄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及贵阳贵安“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花溪区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情况和项目整合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全面吃透政策。要搞清楚“三区三线”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明确掌握“三区三线”是国土空间利用的基本依据,把握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生态与生产的关系。要把握好原则,注重底线思维,通过划定工作推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科学合理确定城镇建设用地规模和空间布局,解决好空间受限问题。要着眼未来一个时期经济发展、产业集聚、城市建设的空间需求,注意今后城市发展的动态变化,注重科学性和整体性原则,通过“三区三线”划定,为未来两区的发展留下充裕空间。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抓具体、抓深入,对“三区三线”划定相关工作进行细化、深化,确保有序推进。要摸清底数,坚持当前落位与发展前瞻相结合,做到科学合理划区划线,将当前具体项目、空间现状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有机结合。要统筹推进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主体功能区等各类空间规划制定,强化区域平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两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两区“一盘棋”的意识,科学精准、高质高效地来考虑“三区三线”划定问题,同时要兼顾考虑与贵安新区的融合发展问题。要着眼全局,紧盯花溪区、经开区的经济发展目标,符合聚和发展的基本原则,统筹好两区发展的土地需要,优化好产业结构。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花溪区经开区既定发展定位、战略和部署,推动土地跟着项目走,把有限的资源用到关键处,确保“三线”不交叉、不重叠。要注意压实责任,注重花溪区与经开区的统筹协调,做好纵向对接和横向交流,加强研究、慎重行事,共同努力把这三条线划好、划实。

图片

花溪区、经开区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区属有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