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主持召开2022年贵阳经开区防汛抗旱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1   来源:贵阳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6月2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进主持召开2022年贵阳经开区防汛抗旱专题会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经开区领导谢秩刚、王峰、张媛、周印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对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情况、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城市防洪除涝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领导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徐进指出,防汛抗旱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工作,保持战时状态,加强统筹调度、上下联动,坚决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预防,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徐进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平台,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切实提高城市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狠抓巡查排险,做好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建强应急救援队伍,提升救援能力。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信息研判、报送和公布,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建立严格的防汛督查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督查方案,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进行抽查巡查督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经开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 昌金鋆)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