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海关出台16条措施 促进贵州外贸保稳提质

发布时间:2022-05-23 08:12   来源:动静贵州   

贵阳海关近日出台16条具体措施,全力促进贵州省外贸保稳提质。

这16条措施是:

《措施》明确,支持在贵阳综保区内建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大力推动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和贵阳综保区实现“区港联动”发展,满足散货集拼业务需求,为我省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出口便捷通道;支持贵州“无水港”建设,打通内地与口岸物流快捷通道;支持贵州常态化开行中欧、中老班列;支持贵州企业通过“多程转关”或“一体化”方式办理申报手续,加大运行密度,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

《措施》提出,大力支持各综合保税区开展跨境电商1210进出口业务,探索开展“跨境电商+保税展示”新模式;推进跨境电商企业设立海外仓,在综合保税区内设立退货中心仓;支持邮政企业开通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

贵阳海关将建立关区重点企业名录库,指定专人“一对一”全程指导企业使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捷通关模式办理申报手续,第一时间接受办理企业预约通关申请,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为简化查验手续,对企业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可根据申请提供“门到门”查验。

贵阳海关还将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最快可当场办结。建立加工贸易内销联系协调机制,在内销业务量大的隶属海关设立专门的内销咨询窗口,提高加工贸易企业的内销便利化水平,支持加工贸易企业发展。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