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乌当纳税人缴费人向“减税降费”表白

发布时间:2022-05-20 18:1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在“5·20”这个有着特别寓意的日子里,乌当区有一群纳税人缴费人要向“减税降费”表白

  制造业企业:这是“扬帆出海”的动力

  “我们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额同比增长29%,利润额同比增长36%的成绩,这离不开税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支持,‘减税降费’增强了我们‘扬帆出海’的信心和底气。”说话的是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王金华。

  据了解,2021年新天药业享受减征、免征各项税收金额2000余万元,为企业创新研发提供了资金保障。公司财务总监曾志辉感叹地说:“乌当区税务局让国家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又快速地惠及我们企业,成为了我们企业完全可以信任和依靠的‘守护者’,非常感谢。

  小微企业:这是“科技创新”的底气

  “都说信心比金子还重要,留抵退税新政策的落地,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我们进行新产品研发更有底气了。”在收到4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后,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经理激动地说。

图为立知健公司工作人员表白减税降费。    邓杰夫 

  据了解,乌当区税务局在利用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缴费人云端“画像”时,精准匹配到该企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打通退税“绿色通道,建立退税快速响应机制,使企业成为乌当区享受增量留抵退税的“第一人”。

  “公司平台建设就花了1000万元,之后每年投入研发费用300万余元,在疫情影响下,研发费用逐渐捉襟见肘,税惠政策就是一场‘及时雨’。感谢国家政策,感谢乌当税务。”

  个体工商户:这是“小店经济”的希望

  “魏家麻辣烫”可以说是乌当区的美食界“顶流”,疫情前店门前永远是排着长长的队。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魏家麻辣烫”也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刚从父亲手中接过店铺就遇到疫情,真怕父亲的心血砸在我手里。”“魏家麻辣烫”老板魏可慧坦言。

  此时,乌当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将已出台的各项利好税收政策进行细化,梳理整合,将免征增值税、“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等适用个体工商户的优惠政策送上门,助力“小店”经济发展。

  当税务干部上门宣讲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商保险费政策时,魏可慧高兴地说:“现在生意在一天天地变好,真心感谢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帮助我们个体户渡难关。”

图为魏家麻辣烫负责人表白“减税降费。    王立 摄

  下一步,乌当区税务局将切实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进一步助企纾困、激发企业活力,在稳定市场主体、保障就业和民生中发挥积极作用。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乌当区税务局胡莹 刘梦雨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