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基金监管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1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巩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成效,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份,贵阳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

  贵阳市医疗保障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启动医保诚信承诺书集中签订仪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政策宣传折页及基金监管案例手册,运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手机短信发送宣传信息,同时在定点医药机构、政府办公大楼、综合楼、政务中心、各乡镇街道、社区、公共交通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视频及标语,大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曝光典型案例,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公布举报投诉渠道和方式等,宣传《贵阳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欺诈骗保违法行为,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积极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和监管环境。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是医保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贵阳市医疗保障局将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强监管打硬仗,打击一切欺诈骗保的行为,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