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团支部团课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9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不断传递革命薪火,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同时进一步拓展校园税收宣传阵地,近日,贵阳市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团支部前往乌当区新天三小,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主题团课宣讲活动。

  “老师,少先队和共青团有什么联系呢?”“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加入中国共青团?”……课堂上,面对五十余名少先队员的各种问题,支部宣讲队员结合图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

图为同学们踊跃发言。

  在有奖问答、互动讨论环节,少先队员们认真思考着英雄的含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心目中的英雄”踊跃发言——“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陈祥榕烈士!”“我知道袁隆平爷爷是英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朗诵声中,团课宣讲活动进入尾声。“开展主题团课宣讲让学生们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对于新一代青少年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有着深远的意义。”新天三小五(一)班班主任秦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李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