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级河长宋平到暗流河巡河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6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5月12日,暗流河贵阳市级河长、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宋平到清镇市巡查暗流河。清镇市人大副主任、暗流河县级河长聂青松,暗流河执行河长、清镇市文旅局局长兰大贵,清镇市委二级调研员、市河长办主任、水务局局长罗忠红陪同巡河。

  宋平首先来到贵州道元贵阳中精科技有限公司,在贵阳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该公司污水收集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再到犁倭镇石牛村暗流河边查看河道保洁、河长制公示牌更新及河道边养殖场规范处理粪污设施建设使用情况,最后到犁倭镇政府,召开了暗流河2022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会议。会上,暗流河流经乡镇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各乡镇对暗流河2022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罗忠红汇报了暗流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暗流河沿岸山洪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聂青松汇报了暗流河“一河一策”存在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宋平对清镇市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宋平表示,暗流河河长制工作有四个副县级领导包保,发现的问题能及时落实整改,说明清镇市对河长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四级河长及责任单位要继续加强调度和协调,做好下步河长制相关工作。宋平要求,要加强检查,加强督促整改,防止河岸周边企业生产生活污水流入河道造成污染,对违法违规的,要加大处罚力度;宋平提出,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沿岸养殖场要配套建设废水贮存处理设施,小型养殖场要建设粪污处理收集池,防止养殖粪污随意排放;要减少化肥不合理施用,减少农药使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要加快推进农村“五治”,通过治理持续改善农村水环境。要协同工作,区直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多措并举推动河流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作者:刘波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