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税务局:“云税e堂”为留抵退税直达快享“导航”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今天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讲解很详尽直观,有没有录播视频?我分享给分公司的财务同事。”

  “直播内容都是干货,像极了地图导航,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

  近日,200余名纳税人在贵阳市白云区税务局“云税e堂”税务直播间连连点赞。这是该局融合税务云直播、云辅导、云咨询等网络渠道,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和税费政策学习,倾力打造“云税e堂”税务直播宣传品牌,助力企业算好退税账、找准办税路的一个缩影。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税费支持政策的重中之重,是助企纾困、稳企惠民的关键。如何提高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知晓率,提升办税操作流程的精准度,成为税务部门工作的重点之一。白云区税务局应需而动,集思广益、创新举措,坚持以“请进来”方式抓线上直播课堂,全力做好线上的政策解读、办税流程调整和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培训;以“走出去”方式抓线上问需辅导,全力做好扫码问需求、远程快解答等延伸征纳沟通。通过网络渠道的精耕细作,实时更新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网上办税操作,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知晓政策、熟悉操作、反馈问题、解决困难,传递“宣传不断线、服务不打烊”的税务温度。截至5月上旬,共有3000余人次参与了 “云税e堂”的6期网络税收宣传活动,每一期都好评如潮。

  白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网络直播为税务人员与纳税人交流提供了一个便捷渠道,下一步,区局将按照“三加力”要求,在加强征纳互动上使常劲、在提升服务效能上使长劲,充分运用好‘云税e堂’网络平台,打造内容专业、形式多样、辅导高效的税宣新阵地,进一步推动留抵退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图为直播解答纳税人的涉税问题。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白云区税务局 陆优 陈秘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