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赴清镇检查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2 18:31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贵阳市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切实发挥工程效益, 5月10日,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本厚率队赴清镇市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清镇市鸭池河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工程、清镇市天生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新店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情况。

  目前,鸭池河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工程已完成了部分植物措施,正在实施机耕道建设,检查组对照项目批复方案,抽查了相关水保措施;天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基本完工,检查组发现现场存在施工物资材料堆放混乱、防浪墙约有1m的开口、未设立相应警示标牌、无管理人员在场等问题;检查组入户走访了新店镇方家寨下青山组13号、马鞍村超坝组29号等四个农户,供水情况正常。

  陈本厚要求,清镇市水务管理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各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同步抓紧解决本次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一是关于鸭池河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工程,就项目新建机耕道占用基本农田的问题立即对接自然资源部门,开展相应调整及设计变更;同时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确保今年底完成投资90%以上。二是关于天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要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理场地内施工物资,并按照方案要求尽快完成防浪墙开口处的工程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度汛安全。三是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定期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置,切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李丹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