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02:55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省外返黔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处置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陈刚、刘岚、梁显泉出席并发言,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马宁宇指出,疫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处置有序,措施精准有效,形势总体可控,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宁宇强调,要形成流调溯源工作闭环,做好患者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紧盯公交站点等重点部位,快速摸清密接、次密接人员底数,及时掌握时空伴随者情况。要强化隔离点管理,严格规范医护人员防护等措施,对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要全流程做好交接、转运、暂存、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加强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好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和正常就医需求。要加大“一场三站”、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重点场站的防控力度,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疫情防控政策知晓率,筑牢防疫屏障。要加强防控应急准备,加速推进定点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方舱医院、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做好基层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防控能力。要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及时精准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花溪区、经开区、南明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