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举办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4:41   来源:文明贵阳  

  5月7日,贵阳市举办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特邀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处长杜常春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佘念主持,市文明委副主任朱元俊出席会议。各区(市、县、开发区)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及84家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培训。

  杜常春处长从文明城市创建过程的演进规律、方式方法、重要经验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讲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的概念和内涵,重点阐释了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全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并针对2021年测评情况,认真分析了我市文明城市测评网上申报和实地考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杜常春指出,要着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注重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打造良好人文环境,以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朱元俊副主任就抓好常态化创建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系统观念,做到全市上下“一盘棋”,劲往一处使,既要抓好面上整治,又要抓好点位提升打造,齐心协力抓创建。二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大督查力度,精准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推动创文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三是要强化教育与执法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通过释法明理,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能力和水平。

  佘念副部长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会后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培训会的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参与创文工作的人员,切实提升文明创建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要结合2021年测评反馈问题清单,认真分析找差距,建立台账,逐条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落实到位,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达到更高水平。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