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项督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20:25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验收顺利通过,5月6日上午,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项督查培训会。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督办督查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

  会上,参会单位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督查检查记录表》,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的内容和标准等,依次对各自监管领域的现场点位检查内容开展培训,并对督查组如何针对薄弱环节开展督查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督查人员要高度重视专项督查工作,掌握测评标准与内容,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督导工作,推动创城工作常态有效开展。在督导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点位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帮助各相关单位创建工作稳步实施,推进落实并达到各项测评标准,确保创城工作通过验收。

  通过本次培训,使各单位进一步熟悉了现场点位检查工作,更加有利于推动创城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下一步,贵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督导督查的力度,全力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评验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郎楚怡)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