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税务局三个“精”防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风险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在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直达快享”的同时,以精准监管为抓手,围绕“管得住、防得好”的目标,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多部门联动开展风险防控,防范增值税留抵退税风险。

  “精细服务”。采取一对一辅导、交流座谈、税企互动平台直播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和培训,提醒辖区纳税人注意留抵退税风险,据实填报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确保规范、高效、便捷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

  “精准监管”。根据风险疑点对风险指标进行分析研判,提取出相同类型的疑点数据开展自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整改,不符合退税条件的及时启动缴回流程。

  “精诚共治”。采取各环节联动督导管理方式,各部门高效配合,协同推进,在市局风险管理局的指导下对金税三期风险管理系统推送的风险指标开展风险分析和应对处理。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清镇市税务局  陶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