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办税服务厅:延时服务暖人心 便民办税“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5-06 10:5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18点30分,距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云岩区富水路办税服务大厅里仍然灯火通明,大厅工作人员还在电脑前忙碌着。

富水路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    孟云翔  摄

  当天临近下班时,市民王先生一行三人带着资料来到办税大厅询问关于出租房屋补缴税款的事情,大厅工作人员罗燕热情地接待了他。罗燕首先查看了王先生出租房屋的资料,然后耐心向纳税人解释了相关政策,并带领纳税人到窗口计算并缴纳税款。因为系统模块更新,税款缴纳途径变更,且王先生不知道怎么确认应纳税额,经过几位税务人员两个小时的研究比对,最终帮助王先生补缴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个人所得税税款和滞纳金。办完业务,王先生对工作人员连连称赞:服务态度好,业务能力强,为纳税人排忧解难,非常感谢!

  据富水路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孟云翔介绍,办税服务厅经常有纳税人到了下班时间仍需要办理业务,为了让纳税人不跑冤枉路,大厅采取了延时服务的措施,确保纳税人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云岩区税务局将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贵人服务”税务品牌。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郭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