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税务局“五一”假期留抵退税“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5-05 17:1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让纳税人在“五一”期间依旧“快办快享”留抵退税,观山湖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指导,组织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值守岗位,让退税服务“不打烊”。   

  守好受理“烽火台”

  “五一”期间,观山湖区税务局从留抵退税各环节部门中抽调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辅导相关政策及时办理流程,帮助计算退税额、填写退税申请表等,并将一分局专窗专人受理岗直接迁至设点,值班人员及时查收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动态,收集留抵退税申请信息和重要平台舆情,增强值班信息报告性、主动性及时效性。

  把好审核“质量关”

  围绕“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目标优化办税流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组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限和工作要求,严格把控退税资料审核质量关,确保退税操作规范、高效,做到从资料受理到退库完成“一次过”,实现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流转和退库时间,各环节联动协调,全程实现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间,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半小时即可办结留抵退税全流程。

  接好退税“连心线”

  “五一”期间,观山湖区税务局要求值班电话做到铃响即接、态度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报告。税政人员除及时协调跟进退税工作,针对流程症结作专项工作指引外,管理分局网格员也全程及时与纳税人沟通反馈,积极回应关切。

  “五一”期间,观山湖区税务局用心在线服务,实现服务“不打烊”。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观山湖区税务局 陈凯燕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