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贵阳市民宗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3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4月28日,贵阳市民宗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宋庆松同志主持会议,市民宗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谌贻琴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取得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今后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灵魂,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和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作为民族宗教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真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着力推动新时代贵阳贵安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强省会新篇章凝聚民宗部门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主业强宣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狠抓落实,对报告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目标要求,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研究措施、抓好落实。在各族群众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要围绕主线聚发展。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筹备好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各项工作,对市委、市政府拟出台《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族乡村振兴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全面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建设做出省会担当。三是要突出宗教工作重点。坚持把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作为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筹备好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着力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是要强化作风提能力。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学习教育边查边改、动真碰硬破立并举、从严从实统筹推进”,以“定人、定向、定标、定期、定时”为举措,在作风整肃上直击痛点难点,直排风险隐患,推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市民宗委全体干部职工在“强省会”行动中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切实将整肃成效转化为勤勉工作的不竭动力、造福百姓的不懈追求,全力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强

  统筹:夏雯雯

  编审:魏华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