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税务个税小分队精准送政策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近日,开阳县税务局个税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企业贵州开阳安达科技能源有限公司,为企业千余名员工送去个税优惠政策红利。

  据介绍,该公司实行的是倒班制,大部分员工上下班时间和行政时间对不上,导致很多人员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知之甚少,对具体操作也不熟悉。个税服务小分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时间,把服务送上门。

现场辅导纳税人。   宋瑞  摄

  个税小分队在现场辅导公司员工填写申报的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人都未填写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导致年度汇算退税过少甚至是需要补税,“之前我在app上一查,居然要遭缴3000多元的税,真的是愁死我了。”公司员工崔先生说。个税小分队在详细了解了崔先生情况后,一步步辅导他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最终,从需要补税变成了可以退税500余元。这个惊喜让崔先生一时喜笑颜开。

  下一步,开阳县税务局个税服务小分队还将继续拓宽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强行业细分,确保政策宣传更深入、更广泛、更精准。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开阳县税务局  王瑶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