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退税“春风”御“春寒” 贴心服务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04-27 12:3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这两年疫情原因导致订单大量减少,我们企业的经营压力非常大,多亏了税务部门及时伸出援手,贴心指导我们便捷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办理。这退税款真是寒意中的一丝春风暖光!”贵州汉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激动地说。

  根据财政部和税务总局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出台的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贵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开启了新一轮如火如荼的减税降费工作。通过组建专业“减税降费”团队、锁定重点目标群体、丰富宣传维度、增强辅导力度、优化退税流程、提高流转效率等创新方式,指导帮助企业高效完成各项税费退抵流程操作和业务办理,用退税服务的“加速度”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确保辖区企业应享尽享税惠政策,综保区税务局深入细致做好排查工作。在前期排查中,税务人员发现贵州新安信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思进立新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展航科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都符合小微企业增量留抵政策,但还没有及时享受优惠政策。为减少纳税人负担,区局税务人员针对三户企业拟定了专项退税计划及操作流程,确保操作无障碍后发送给公司财务人员,大大节约了企业办理时间成本,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并提升了企业纳服体验,获得企业的一致点赞。

  下一步,综保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企业享受政策前后的发展变化,助力企业快速转型升级,真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做好“下沉式”宣传工作,不断优化退税办理方式,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击退疫情“倒春寒”注入“税动能”。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田颖  唐成芳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