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个税年度汇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6 15:2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大病医疗费用是看医疗发票吗?”“赡养老人扣除怎么分摊?”“婴幼儿照护费用扣除标准是什么?”……在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的个人所得税专场培训现场,企业职工热烈地向税务干部提问。

  近日,为推进落实“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息烽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走进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辅导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业务骨干巫丽华由浅入深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知识和个税APP年度汇算操作流程,并现场与企业参训人员一起进行了同步操作,帮助大家快速熟练进行汇算填报,提高汇算申报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此次培训共辅导纳税人100余人次,现场发放税收宣传册215份。

  “这场培训真的是太及时了,个人所得税直接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利益,我们汇算清缴人数较多,情况复杂,财务人员对部分问题也无法给出专业解释,这次专题培训讲解非常清楚,帮助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贵州西洋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丽红对息烽税务的专业辅导频频点赞。

  下一步,息烽县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持续宣传税收新政策和便民办税各项举措,做好纳税申报辅导,让税收红利惠及各行各业。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息烽县税务局  张天珺 陈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