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贵阳防疫先锋】贵阳云关乡村干部陈仁:每天几万步 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

发布时间:2022-04-20 10:19   来源:贵阳网  

  “四五天没回家了。”4月6日上午11点,眼看着经济区第二次区域核酸检测逐渐接近尾声,现场排队的人越来越少,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全身没了“电”,缓缓靠在了花台边上。

  这位“大白”在防护服上写上了“云关,陈仁”四个大字,他是来自云关乡的一名村干部,负责疏导经济区第二次区域核酸检测第三个点位的人流。

  早上8点,核酸检测刚开始,陈仁就拿着一个扩音小喇叭,提醒现场排队的群众。“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一连数个小时,他一直站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早上五点多我们就过来搭作业棚了,还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在检测开始前完成。”他小声说道,和刚才声如洪钟的“指挥”判若两人。

  据陈仁介绍,第一次区域核酸检测时,他没有用喇叭,全程调度都靠吼,后来即便过了两天,喉咙都还在疼。这次,虽然他特地用上事先准备好的扩音喇叭,但在连续不停走动工作情况下,嗓子照样还是哑了,防护服的鞋套也都磨破了。“感觉全身电量都已经耗尽了。”他疲惫地说,“现在,我每天平均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忙起来的时候,每天能走上几万步。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这是我宝贵的人生经历。”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