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9 11:17   来源: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为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积极培育铝基等新材料产业,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参与产业链、供应链备份基地建设的要求,依托清镇市铝矿资源,布局贵州中高端铝精深加工制品产业链重点产品任务,将王庄铝及铝精深加工园打造成贵州千亿级生态循环铝工业基地的战略布局,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工商投资集团)和清镇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镇市工投)出资组建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铝股份公司)。贵铝股份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完成创立大会暨首次股东大会的召开,2021年9月23日完成工商注册。

  贵铝股份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市工商投资集团出资1.8亿元,股权60%;清镇市工投出资1.2亿元,股权40%。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铝及铝合金板、带、箔的生产,销售及新产品技术开发,铝合金圆铸锭以及电工原铝线杆、废旧金属回收及冶炼、铝工业典型危废的资源化利用、碳素材料、耐火材料的生产、销售。

  贵铝股份公司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建立健全责权对等、运转协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股东会是贵铝股份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董事会由7人组成,监事会由3人组成,均由股东会选举产生;经营管理层共设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4~6名。

  贵铝股份公司依托市工商投资集团下属企业所拥有的技术基础、科研实力、市场化需求,立足于清镇市铝工业园,做好再生铝、铝危废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铝箔项目一期建设和铝供应链项目。到2024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使公司具备IPO首发上市条件,通过上市融资,组织实施再生铝、铝危废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铝箔项目二期建设。到2026年力争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通过建设铝精深加工项目和整合原有铝加工资源,不断推进企业发展,打造百亿级铝精深加工和铝基新材料龙头和领军企业,为贵阳市千亿级生态循环铝工业基地作出做极贡献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