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税务局助力企业享受留抵退税“零时差”

发布时间:2022-04-18 11:3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我们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困难,现在收到退税款,真的感觉暖到了心里。”近日,成功办理留抵退税的贵州盛鑫荣和工程劳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左家莉激动地说。

  据了解,在疫情背景下,叠加房地产行业发展放缓的因素,盛鑫荣和公司遭遇资金流紧张、融资难等问题,企业经营压力不断增加。此时,留抵退税成为企业的“定心丸”“及时雨”。

  云岩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惠企政策,对符合存量留抵退税和增量留抵退税的纳税人做好摸底调查,采用“远程辅导+快速办结”的模式一对一精准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业务部门与管理分局形成有效联动审批“一条龙”,加速退税流程审批推送,助力企业享受留底退税“零时差”。在留抵退税办理过程中,云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分析、申报填写,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实现留抵退税全程网上办、无纸化。

  同样感受了云岩区税务局退税“零时差”的贵州乐都乐器有限公司法人刘元富也感慨道:“我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很快就办结了,为云岩税务的速度点赞!”

  下一步,云岩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推行力度,加强政策辅导,提速企业留抵退税办理,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等各项便利服务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云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税务局 李开霖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