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2-04-14 14:11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贵州旅投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光敏给修文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送来一面写有“业务精湛效率高,贴心服务纳税人”的锦旗,对修文县税务局留抵退税工作主动作为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今天送锦旗来,是为了感谢主管税务机关主动、热情地服务,这一笔留抵退税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帮助我们解决工程款,保障农民工及员工工资按时发放。”

  据了解,贵州旅投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项目受到市场需求持续走低影响,项目工程接近完工,但是资金流转十分困难,面临不能按期交付房屋的问题,企业从年初就想方设法要保障按期交付给业主,但是工资、材料款迟迟无法解决,使得企业及业主都十分担心项目进度。

  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修文税务局党委领导靠前指挥,税务干部冲到最一线,通过电话辅导、线上直播讲解、企业走访、税企互动平台等措施,对优惠政策进行全覆盖宣传辅导,推动新政高效“直达快享”。在送政策上门中,贵州旅投置业有限公司向税管员杨治黔讲述了发展困难,税管员当即表示,我们就是送留抵退税的政策来的,现场立即进行讲解,辅导纳税人进行申报享受。

  退税到账后,陈光敏握住税务干部的手说:“真的是给我们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注入了‘强心剂’。”

  新政策实施以来,修文县税务局主动作为,严格把握“稳”“准”“快”基调,确保退准、退稳、退快。全局干部以拼的劲头,迸的姿态,在明确操作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宣传辅导方面持续发力,以台账为‘靶向’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清单式”全覆盖,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保证“优惠大礼包”直达快享。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减税降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以及市场活力的“乘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修文县税务局 刘钰垚/文 朱晓慧/图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