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税务局:组建“党员先锋队” 助推组合式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22-04-13 14:03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了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乌当落实落细,乌当区税务局近日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助力组合式减税降费落地”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党员干部以“初心”为引领,把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统筹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在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每次听到企业说谢谢,退税缓解了生产经营困难,我就有满满的成就感。”“党员先锋队”成员杨富钧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在党员先锋队中站在第一线,通过对重点企业“一对一”精准辅导、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谢谢您,退税的钱我们扩建了生产线”贵州立知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的辅导下享受了39万元的退税。

  好政策要有好的落实方法,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比前一轮规模更广更深,党员先锋队成员们利用业务时间制作了减税降费思维导图,并分享在税企互动群。每天轮流在互动群中开展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答疑。建立健全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对重点优惠企业做到责任到人。从政策宣传、跟踪退税流程、后期回访、政策效应分析,以“实干”为引领,做实做细服务辅导和回访流程,最大限度实现审批更简、退税更快、服务更优,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涉税服务。

  乌当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新表示:“下一步,党员先锋队将带头走进困难企业,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就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制造业中小微缓缴等最新税费优惠进行详细介绍,确保政策辅导无死角、落实不遗漏、优惠全覆盖,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税务力量。”

  

图为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微信截图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乌当区税务局 魏金燕 文/图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