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观山湖这处红灯总是提前“变绿”!被市民“艾特”后,交管部门及时排除故障!

发布时间:2022-04-11 16: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市民葛先生开车路过观山湖区石林东路与金阳南路交叉口时发现了一件怪事,机动车红绿灯未等倒计时读完就由红灯“秒变”绿灯,热心的葛先生立即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艾特”了交管部门。经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排查,系信号灯的相位板损坏导致,目前已更换新的相位板,该处红绿灯恢复正常工作。

市民提供视频显示,倒计时还有8秒,红灯“秒变”绿灯。

记者从葛先生拍摄的视频中看见,红灯倒计时还剩8秒时,突然就变成了绿灯。据葛先生观察,发生故障的信号灯是从石林东路进入金阳南路左转指示灯,信号灯“秒变”现象从三月初就存在,且只发生在早上7点左右。“红灯突然变成绿灯,让司机措手不及。”葛先生希望交警部门能及时排除故障,保障交通信号灯正常发挥指示作用。

针对该处信号灯故障问题,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及时进行排查。经测试排查,该路口左转指示灯故障系信号灯的相位板损坏导致。

交叉路口红绿灯已恢复正常。

4月8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科技处工作人员刘军瑞向记者反馈,该处信号灯已于4月1日更换了新的相位板,经过一周的试用观察,从石林东路进入金阳南路左转指示灯故障已彻底修复,红绿灯恢复正常使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