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四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

发布时间:2022-04-08 07:19   来源:贵阳网  

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139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大礼包”。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必须坚持项目为王和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形成发展力量汇聚到项目建设上、行动落实到项目建设上、作为体现到项目建设上的生动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国发〔2022〕2号文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落实,我们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项目建设是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是事关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牛鼻子”。不管是抓产业发展,还是招商引资,最终都要落实到项目建设上。加快将难得的政策机遇转化为“强省会”的强大动能,要重点加强项目支撑,系统性地谋划一批项目,真正把重大政策机遇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

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要抓紧抓实抓细服务工作。抓项目,就是抓机遇。首要的是做到项目谋划快、沟通对接快、项目上报快,全力以赴抢抓政策“窗口期”,绝不贻误战机、错失机遇。项目引进来,建得快与慢、好与坏,服务保障至关重要。一个重大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建成、投产,牵涉若干部门、多个环节,哪个环节“掉链子”,都可能影响全局。抓项目建设,关键在领导干部,关键在担当作为。贵阳贵安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效率意识、实干意识、比学赶超意识,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高效率、快节奏推进;强化系统思维、开放思维、法治思维、专业思维、底线思维,提高推动项目建设的能力,以实干作答,用实效说话。对于重点项目,尤其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精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

项目是发展的具体体现,发展是项目的不断积累。正是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了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经济结构的不断改善、社会面貌的不断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时来易失,赴机在速。让我们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主动抢抓机遇、全力用好机遇,努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更好发挥项目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性和带动性作用,进一步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子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