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保区税务局:税务“春训”砺精兵,不负春光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2-04-02 14:47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春朝胜日不虚度,正是练兵好时节。综保区税务局聚焦岗位应知应会知识体系,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以全员参与为基础,将学习与竞赛融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春季强训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成果。

  理论学习“走心”。牢牢把握“春训”的“一个主线”,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学透。为不断增强综保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区局采取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上讲台等方式,将“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将党的理论政策精准地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让“春训”接地气、有吸引力。

  业务学习“有心”。综保区税务局以不同业务领域和岗位特点的实际所需,结合当前税收热点内容,创新开展“企业课堂”“大厅课堂”和“直播课堂”,通过与企业交流、与纳税人对话的形式,深入剖析业务知识,将自身体会与业务知识融会贯通,让业务学习有质有效。

综保区税务局举行“春训”测试。   魏钰薪  摄

  掌上指尖“走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培训模式,依靠“互联网+”的教育培训方式,让“面对面”转为“屏对屏”。通过“练测考”平台、“学习兴税”“学习强国”等APP,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引导干部职工在掌上学习、在指尖实践,让“疫情防控”和“保障学习”两不误,走“心”更走“新”。

  学测结合“用心”。综保区税务局始终坚持以考验学,以考促学,定期开展月考、竞赛,检测学习成效,确保学习全覆盖,激发大家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综保区税务局 李雪 魏钰薪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