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度党建、人才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19:13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3月24日上午,贵阳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度党建、人才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中央和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市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党建、人才及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委员张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敏作工作安排部署。党委班子成员,风险总监、营销总监、财务总监,各一级支行主要负责人,石板支行、龙洞堡支行主要负责人,总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支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敏指出,2021年,全行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的政治功能更加凸显、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更加健全、组织建设更加有力、从严治党氛围更加浓厚、人才效能更加显著、党建引领更加明显,干成了“四件大事”。2022年,全行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坚持“123456”总体思路,以“六强”建设为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深化党建与公司治理、与改革发展“两个融合”,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个责任”,打造“超享聘”引才、“超享学”育才、“超享快成长”用才、“超享之家”留才“四大人才名片”,完善党员教育培训、党建队伍培养、党建任务落实、党建机制、内部巡察“五大保障”,实施领航、铸魂、强基、创新、阳光、聚力“六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下一个“黄金发展十年”新征程。

  李忠祥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行上下坚持固根塑魂强定力、党建引领聚合力、融入中心添动力,管党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干部队伍作风越抓越实,党建经营融合越来越深,各项工作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一是党史是最鲜明的主题,全行在学思践悟中完成了一次自我净化。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了忠诚担当、后发赶超、真抓实干、拼搏创新的“贵阳农商银行精神”,用学思践悟的“四个标杆”坚定践行了国企“姓党”的政治属性、第一属性!二是党旗是最亮丽的颜色,全行在干事创业中完成了一次自我提高。用事关全局的“四件大事”充分证明了干部队伍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三是党纪是最基本的底线,全行在正风肃纪中完成了一次自我革新。用到边到底的“九次体检”鲜明宣示了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四是党建是最强大的保障,全行在夯基固本中完成了一次自我完善。用成绩优异的“五张答卷”深刻表明了抓好党建就是生产力、就是凝聚力、就是战斗力!

  李忠祥强调,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建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的历史规律来认识高质量党建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要从“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行业担当来认识高质量党建的关键性和特殊性,要从“顺利开启未来黄金发展十年”的现实需要来认识高质量党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证,高质量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人才的前提和基础,高质量发展是高质量党建的依托和归宿。三是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维和方法,要树立“中心思维”“融合思维”“靶向思维”“研究思维”“系统思维”,用好方向明、思路清、目标准、措施实、执行好的“五步工作法”,确保党建任务执行好。

  李忠祥要求,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和要求,不断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组织、队伍、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的高质量。一是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切实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工作实效上、日常言行上;二是要推进党的思想建设高质量,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以致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思维、学出有效举措、学出工作成效;三是要推进党的组织建设高质量,要把支部建在网点上,把党旗插在项目上,把党员身份亮在岗位上,开展“固三基”“防三化”专项整治,构建组织严密、运转高效、联系广泛、充满活力的党组织体系;四是要推进党的队伍建设高质量,要推进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高质量,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让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有舞台、有平台、有擂台、有奖台;五是要推进党的纪律建设高质量,要正“三观”、净“三圈”、严“三慎”,以严的纪律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六是要推进党的作风建设高质量,要建立激励约束并重和容错纠错的机制,打通“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平台通道,深入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软、治浮、治推“六个大力整治”;七是要推进党的制度建设高质量,要把握好制定制度、执行制度、监督制度三个环节,提高党的建设制度质量。要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动力,“风雨兼程不动摇”的定力,“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魄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壮阔篇章,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祥对党员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醒约谈,就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上党课,并与11家基层党组织分别签订了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