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农商学雷锋 · 志愿黔行齐参与——贵阳农商银行开展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03-23 17:03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常态化,引导全行广大共青团员、青年职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共青团贵阳农商银行委员会近日启动2022年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青春农商学雷锋·志愿黔行齐参与”为主题,活动时间从3月5日持续至3月31日。

  自3月5日活动启动以来,我行各支行已开展了两批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近日,我行第三批志愿服务活动也顺利完成,将全行学雷锋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花溪支行

  近日,花溪支行团总支在十里河滩湿地公园开展了以“青春农商学雷锋 志愿黔行齐参与”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在花溪河畔,青年志愿者们手持劳动工具,捡拾沿河垃圾并作分类处理,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来往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花溪支行团总支成员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了崇尚自然、爱护环境的理念,为居民群众营造了洁净的公园环境,提高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清镇支行

  近日,清镇支行团总支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多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和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初步形成社区活动“沉下去”的系列宣传体系。

  3月15日,清镇百马支行前往九化社区水晶西部菜场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现场,支行团总支的青年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介绍反洗钱、反诈骗、维护征信、支付结算安全等金融知识,并耐心解答客户提出的金融问题。

  3月17日,清镇支行营业部走进清镇市老年大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茶艺课堂上,支行团总支的青年志愿者围绕消费者各项法定权益、维权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玩转手机摄影”课堂上,志愿们耐心地向老年客户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并以警惕网络反洗钱陷阱、增强反洗钱意识为主题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石板支行

  日前,石板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党武镇、湖潮乡,开展脱贫人口小额贷款走访调查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和村民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宣传我行有关贷款产品,并宣传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下一步,石板支行将持续深入周边市场、社区、乡镇、学校等,开展爱老敬老、扶弱助残、金融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贵阳农商银行良好形象。

  
南明支行

  日前,南明支行团总支和中华南路支行携手苗韵草堂中医院开展了一场“苗医义诊推拿”活动。活动特邀苗医专家到中华南路支行对客户进行一对一诊疗,询问客户身体状况、号脉并讲解治疗调养之法,并针对客户不同体质,对其采用正骨、推拿等方式进行身体调理。团总支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积极引导客户,为她们发放鲜花等礼品。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