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贵阳!贵阳各区市县邀您共享这场饕餮盛宴

发布时间:2022-03-26 22: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作为爽爽贵阳城市品牌打造系列活动之一,3月25日,爽爽贵阳·百城百媒“寻味贵阳”上线仪式暨直播活动在南明区青云市集举行,在直播间中,贵阳各区市县可是精心准备了本地的特色美食宴请网友,就让我们走进直播间,共享这场饕餮盛宴吧。

  云岩区

图片

  从贵阳人的元气早餐“肠旺面”到贵阳的下午茶“丝娃娃”,还有营业到凌晨三点的“夜夜香板筋盖饭”,在云岩区直播间里,主持人胡大嘴和美食推介官墨林带大家沉浸式体验美食,除了告诉网友们有“多好吃”和“在哪里吃”,还讲述了各种美食的起源和背后的故事。

  南明区

图片

  正所谓,美食可口、主播养眼,南明直播间的美食推荐官与但家香酥鸭、饺子豆花屋、胡姥陆烤肉、新天一烤、福贵轩、豆仔家豆米火锅+黔茅酸汤牛肉、阿杜炒蟹撞了个满怀,简直绝配。网友们纷纷开启刷屏模式,表示自己隔着屏幕都流口水。

  花溪区

图片

  在花溪分会场直播间,花溪美食主播向大家介绍了特色风味小吃和特色农产品,向网友推介了花溪的牛肉粉、状元蹄、鸡辣角、糕粑稀饭、玫瑰糖以及“花小莓”系列产品等美食,传播了花溪独特的美食文化。

  乌当区

图片

  美食推介官徐帅和屠淑荣在直播间中,紧紧围绕乌当区的特色美食,进行沉浸式美食直播推介。通过美食推介官推介,“布依八大碗”“偏坡烧烤”“黔五福香辣猪肉片”等乌当独特风味美食让人馋涎欲滴,着实让观众和网友们过了一把“美食”瘾。

  白云区

  30年老店“老奶粉”香辣爽口,传承了几代人的早餐记忆;十年如一的“老豆腐”外焦里嫩、爽脆过瘾;传奇“洋芋粑”甜香绵密、外酥里嫩;沙家帮蒸菜系列,工艺多样,营养丰富;过桥米线搭配云尚菇,汤鲜味美,功效独特;羊脚火锅,鲜香麻辣,风味独特……

  当天,由中共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融媒体中心摄制的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美食区域排行榜白云推介片,正式“揭盖”,鲜香“出炉”。

  观山湖区

图片

  在直播间,主播对观山湖区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观山湖区卿家猪脚粉、海森堡现代德国餐厅猪肘等两样特色美食。诱人的美食,生动的讲解,展现了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时尚都市的独特魅力,并向八方游客发出了诚挚而热情的邀请。

  与此同时,抖音平台,爱抖观山湖账号于25日、26日,分别对观山湖区的10家餐厅进行推荐,鲜嫩的牛肉,爽口的酸汤,人气酒吧的特色鸡翅等等各种美食悉数登场,不断挑战观众的味蕾。

  息烽县

图片

  来自息烽县融媒体中心主播何佳佳,息烽本地网红小胡在息烽直播间进行了沉浸式的美食直播推介,他们一起介绍了息烽的地理位置及历史文化,息烽美食的材料选择和制作工艺,品尝了息烽糟辣鱼、息烽生态豆腐鱼、息烽辣子鸡、息烽菊花茶、桑叶面、刺梨原汁等息烽特色美食,并与粉丝们进行了互动。

  开阳县

resize,m_lfit,w_120

  在开阳直播间,美食推介官们围绕开阳的各类特色美食进行了直播推介,带领观众一起品鉴美食、摆龙门阵,共同探寻开阳特色美食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文化和故事,让更多人爱上了开阳的人间烟火、市井美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奕璇)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