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花溪区花燕路要安路灯了!

发布时间:2022-03-23 10: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花溪区花燕路周边居民终于不用再“摸黑”出行了!经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多次督促协调,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日前反馈,花燕路未设置路灯问题已列入花溪区市政道路病害整治项目。目前,已完成路灯方案设计,正全力推进项目相关手续,预计3月底施工。

夜晚的花燕路。

由于花溪区花燕路迟迟未安装路灯,近两年来,周边居民只能“摸黑”前行,并多次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

市民反映花燕路未设置路灯的路段为碧桂园花溪1号至思杨路口,全长约2.7公里。记者现场看到,该路段两侧分布有碧桂园花溪1号、锦花溪小区、学府青藤等小区以及学校、工地,车流人流量较大。入住学府青藤小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近两年她晚上都不敢独自出门,冬天早上送小孩上学只能“摸黑”前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安装路灯,保障出行安全”成为周边居民共同的心愿。

市民反映花燕路一直未安路灯,出行不便。

经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多次督促,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实发现,花燕路建设时未完成道路照明工程,加之移交过程中断,导致花燕路一直未设置路灯。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按照花溪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我局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花溪区市政道路病害整治工作,花燕路未设置路灯问题同步列入整治项目。”花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钟文涛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路灯方案设计,正全力推进项目相关手续,预计3月底组织实施,根据工期安排,该路段有望4月份“亮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