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守护脚下安全!孔学堂附近这处缺失的路盖已补好!

发布时间:2022-03-14 15: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大街小巷的各种井盖,关乎百姓“脚下安全”。近日,市民杨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花溪区孔学堂公交站旁有一路盖缺失”,花溪区水务管理局污水处理站及时核实处置,于3月10日对该处缺失路盖进行回填。

孔学堂公交站旁有一缺失路盖。

市民反映缺失路盖的“陷阱”位于花溪区孔学堂公交车站附近。记者看到,该处缺口位于人行道边,长50厘米、宽30厘米,深约40厘米。“这个路盖缺失快两个周了。前几天下班晚,天色已暗,我差点踩进去!”每天在此候车的陈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排除这一安全隐患。

接市民反映后,3月10日,花溪区水务管理局污水处理站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核实,该处缺口是建设花溪大道整改项目时预留的雨水排放通道,最终未投用,施工方未进行回填处理,仅加盖路盖。由于路盖承重有限,经反复踩踏后导致松动丢失。

“我们接到市民反映的第一时间,已设立锥形桶提示市民注意安全。经排查,此处没有覆盖电力、雨水排放等通道,我们将对此处进行水泥回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回访看见,缺失路盖已被水泥填平。

3月11日,记者回访看到,该处缺失路盖的“陷阱”已经被水泥填平,安全隐患得以排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