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开展煤矸石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17:4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对辖区内煤矸石堆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现场,清镇分局重点检查了煤矸石是否按照环评要求及时运至排矸场内堆放,场地四周绿化情况是否合格,洒水防尘措施是否到位,排矸场是否设置截排水沟、排水涵洞和拦矸坝,淋溶水是否按要求返回矿井水处理站处理。

清镇分局要求煤矿企业树立环保理念,以履行主体责任为前提,依据“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及早谋划发展思路,全力破题,不断提高环保监管标准,探索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环保发展的新路子,为清镇市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作出贡献。

针对本次专项行动发现的3个问题,已当场对企业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将加强日常执法监管,提高煤矸石处置和堆场规范化管理工作能力,加大抽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行为。

文/吴思佳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