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检查点位安排暨食品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7:13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3月8日上午,贵阳市召开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检查点位安排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贵阳市政府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食品安全总监罗军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县、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各区(市、县)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局近期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食药安办对创建现场检查工作和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农村集体聚餐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迎检验收放到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做到“补短板”、“强治理”、“严监管”、“抓重点”,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措施要具体有效。在创建工作中,要重点突出“示范”引领,打造出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清零监管盲区,要对主观故意违法犯罪等行为做到“最严厉的处罚”。要充分发挥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发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风险防控作用,提高问题发现率,推动社会共治。三是责任要落实到位。市食药安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相关责任。要强化宣传,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做好创建整改提升,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掀起声势、抓出特色、取得实效。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郎楚怡)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