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非遗“贵阳木偶戏”演出走进甲秀楼

发布时间:2022-02-15 16:2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月15日,贵阳市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省级非遗“贵阳木偶戏”走进甲秀楼景区开展精彩演出。

活动现场,单簧管独奏《贝加尔湖畔》悠远浪漫,折子戏《游园惊梦》中木偶的精美和灵动让现场观众啧啧称奇,充满童趣的传统木偶剧《聪明的乌龟》,熟悉的配乐让现场观众重回童年,布依族木偶舞蹈《好花红》木偶栩栩如生,民族风格浓郁,舞蹈《欢聚一堂》喜气洋洋,表达对新春的喜悦。同时,科普木偶戏,邀请小观众上台体验木偶表演,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据了解,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贵阳旅文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贵阳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木偶剧团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爽爽贵阳”独特魅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市民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