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知行合一启新程 协力争先写华章!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30 09: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瑞雪迎春,开启新征程;勇担使命,奋进正当时。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政府领导班子,市监委主任、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我们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细化实化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并通过法定程序,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我们要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想事,强化核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想事,把“四主四市”的工作思路领会好、把握好,把“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的奋斗目标锚定好、实现好,把“八个强”的重点工作和“五个方面”的党建保障推进好、落实好;要谋事,围绕“人大之要”、“民主之重”、“代表之责”谋事,把“人民至上”、“百姓至上”作为最根本的履职导向;要干事,干强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成事,以“勤”成事、以“实”成事、以“廉”成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脚踏实地推动“强省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地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基层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履职能力,创新开展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代表意识,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风采。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上下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和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更多“惊涛骇浪从容渡”的奋斗成果,书写更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彩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鼓全市之劲,知行合一、协力争先,奋力在新时代“强省会”赶考路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