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贵阳市人大代表彭松:围绕工业大突破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

发布时间:2022-01-28 15: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6日,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贵阳市人大代表、清镇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松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专访。

彭松表示,清镇经开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工业发展的蓝图已绘制、任务已下达,关键就是实干再实干,落实再落实,将围绕胡忠雄书记对新型工业化提出的“六抓”要求,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围绕工业大突破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抓工业目标。围绕2022年清镇经开区工业总产值实现255亿元的这一目标研究谋划,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抓工业要素。重点围绕土地收储、标准厂房、环保设施等工作抓好要素保障,我们1月份已开工建设15万方标准厂房,一季度以前再开工45万方,60万方一年内建成。

三是抓工业项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确保引进一个建成投产一个。

四是抓工业产业。按照忠雄书记明确的“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思路,树立产业链思维,聚集铝及铝加工产业,精准招商、重点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科技创新强的铝及铝加工企业落地建设。

五是抓工业企业。全力培育企业上规入统,确保2022年净增12家规上企业,年底达到77家。

六是抓园区建设。提升园区的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企业服务,把经开区打造成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好的地方。

“我坚信,按照制定的作战图、明确的任务书和时间表,齐心协力、不懈努力,到2025年我们清镇经开区500亿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彭松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吴鸿媛 杨晓伟 安勇毅 代宇 剪辑 陆青 海报 方吉云 林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