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贵阳市政协委员易永祥:贵阳近几年是经济体量发展最快、城市建设变化最大、人民幸福感受最深的几年

发布时间:2022-01-28 15: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25日,政协第十三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贵阳市政协委员,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佰仕佳科技集团董事长易永祥接受贵阳日报融媒体专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很全面、数据很精准、成绩很显著、目标也很明确,我认为很接地气,也很有分量。从报告中的各项数据可以看出,贵阳近几年是经济体量发展最快、城市建设变化最大、人民幸福感受最深的几年。很荣幸自己是这座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之一,也是受益者。”

易永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我们民营企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对企业的发展规划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报告围绕“强省会”展开,所以他今年也从“强人才”和“强旅游”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一是强人才,城市发展离不开产业,产业发展更离不开人才,人才是城市快速发展壮大的必须条件。贵阳贵安近期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招引政策,易永祥认为不光要引进人才,还要培养和培育人才,而且也要从青少年开始抓起,我结合“国家双减”政策和“数谷贵阳”的背景提出了关于“开展青少年科学普及,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建议。

二是强旅游,虽然受疫情影响,但贵阳的旅游业发展仍然持续向好。易永祥建议可以把贵州本土的餐饮文化和旅游文化相结合,在贵阳建设一个极具少数民族特色,比如把苗家吊脚楼、侗家鼓楼等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一个具有世界级的地标性餐饮建筑,让游客走进其中,感受美食的同时也感受贵州不一样的民族风情,让他们爱上贵阳,迷上贵阳。来的人多了,旅游业也自然就增强了。

“政协委员是荣誉,也是责任。”易永祥表示,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履职能力,发挥专业特长,倾听民众呼声,建诤言,献良策,提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高可行性的提案,为“强省会”行动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鸿媛 杨晓伟 安勇毅 代宇 章婧 剪辑 陆青 海报 方吉云 林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